close

西歐加入反抗軍後,倚著超乎常人的本領在一天之內連續攻破賽拉佛耶王國南方兩座小城市。他先是利用夜晚潛伏進入瑪薩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巡守的衛兵,趁著衛兵換班的空檔,大剌剌殺入駐守該地的官員宅邸。目標達成之後,他呼叫卡雷凡斯迅速飛往下一個目的地,巴弗耶城。這次他的做法更是大膽,他在上空凝聚火焰能量在一棟外觀富麗堂皇的宅邸降下火雨,無情的火球摧毀了這棟表象看似堅固的房子,當城內的衛兵忙於滅火時,西歐早已不見蹤影。
 
這件事很快傳到賽拉佛耶王城,王宮內眾大臣皆在擔憂是否為神之騎士團的領導者決定憑依他們的神力一舉消滅賽拉佛耶王國,這次的突襲不過就是一次小小的警告罷了。
 
德洛斯早預料到會被誤認為是神之騎士團的所作所為,他又派了數名情報員進駐在賽拉佛耶王城每個地方,從旅館、酒店、市場、賭場等人群眾多的地方每天不停散播同樣的消息。所有的消息都集中指向一位黑髮冷酷的劍士和一頭深黑色巨龍,黑髮劍士與黑色巨龍同時攻下兩座城池,雖然與事實有些出入,總算讓賽拉佛耶王國注意到反抗軍的存在。
 
第一步成功之後,反抗軍高打著平等的口號吸引了不少人加入,其中不乏慕名馭龍劍士的威名,想親眼見證這位傳說人物究竟有什麼本領。才不到一個月,反抗軍已從原本貧弱的部隊轉變為成不可忽視的威脅。
 
隨著反抗軍的氣燄高漲,賽拉佛耶王國終於決定採取行動。
 
同年,授命平定內亂的總指揮官艾斯‧賽拉佛耶收集到反抗軍聚集於耶達齊城近郊遲遲未展開行動的消息。為了避免耶達齊城的居民人心惶惶,他決定親自前往坐鎮。
 
耶達齊城,座落於耶達齊山上的城鎮,城內的建築物幾乎都依山而建,彷彿鑲嵌在山裡,沿著蜿蜒的山道而上。背面倚著高聳陡峭的懸崖,平常人一見到便忘之卻步,從沒有人想冒著生命危險登山。至於飲用水源頭則是山上西北方一處岩洞,為該地居民不可缺少的重要水源。
 
黃昏,一片火紅色的光暈映照著耶達齊城,微風輕輕吹拂著雜草。一位男子站在遠處的山丘上迢望城外的動靜,他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看著士兵急忙疏散居民至庇護所逃難。
 
而令他感興趣的是一位騎乘一匹銀白色巨狼的青髮少年,他甫來到耶達齊的第一天使得整個城內的軍民士氣上下一心。完全打破了德洛斯原先設想利用軍民之間的不信任感達成挑撥離間的目的,進而達到收買人心的效果亦或是不耗一兵一卒攻下耶達齊。
 
不過對西歐而言這些都無關緊要。這一戰,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逃避的餘地。
 
隔天清晨,外頭的世界已是一片白矇矇的迷霧,光是要辨認方位就已經夠令人傷透腦筋。偏偏在迷霧之中一個模糊的身影一直在耶達齊城外護城河若隱若現,似乎在誘導士兵打開城門一探究竟。
 
而在城內收到消息的艾斯也一直按兵不動,他知道在這種敵我雙方各自不利的環境下絕不能貿然派遣士兵探聽情報。另一方面,他也早就耳聞反抗軍內有位能在一夕之間降下天火將整座城市燃燒殆盡的奇人。考量到反抗軍最近的舉動,艾斯推測反抗軍的目的也許是駐守城內的將領,並非真正想攻下耶達齊城。如今城內的人民已經疏散完畢,想必馭龍劍士肯定會毫不留情毀滅耶達齊。
 
「哈爾,繼續加強城內的防禦,千萬不能有半點鬆懈。」他向哈爾交待事項完,轉頭對身旁的士兵說:「打開城門,一旦我出城後立即關閉。」
 
「王子,您瘋了不成。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出城只不過是送死罷了。」哈爾極力勸阻艾斯的魯莽行為。
 
艾斯出手阻擋哈爾上前勸諫,說道:「我自有分寸。更何況對方如果是傳言中的馭龍劍士,我們在這裡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等這場霧散去,恐怕只會重演巴弗耶城的悲劇。不要為我擔心,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哈爾老師。」
 
艾斯離開指揮室,戴上頭盔騎乘雪狼從城牆上一躍而下。雪狼優雅的姿勢宛若銀色閃光,體態彷若羽毛般輕鬆著地。
 
察覺有異狀的西歐立刻吩咐卡雷凡斯前往艾斯的所在處,艾斯也命令雪狼朝西歐的方向奔跑。
 
距離兩人碰面不到一百公尺處,熾熱的火球從西歐的手掌竄出筆直朝艾斯發射,而艾斯一握拳,火球周圍被霧狀寒氣包覆。火球在快被冰封的瞬間化成點點花火從寒氣中的隙縫脫逃持續朝艾斯的方向前進,艾斯手掌一張,花火被冰封成碎冰散落於地面。
 
西歐嘴角微微上揚,強烈的殺氣從他身上釋出。艾斯感到異常之時反射性的喚醒寂靜的力量回擊,平靜的思緒使得艾斯不再懼怕任何恐懼。相對地,這還是西歐第一次遇見能在他攝人的殺氣下保持冷靜的人。
 
兩人一動也不動互相看著對方,心中卻在思索對方到底使用什麼怪異能量。對峙許久,卡雷凡斯從口中噴出一顆熾熱火球打破僵局,雪狼見狀立即吐出寒冰霜氣還擊,火焰與冰霜的碰撞化成一陣蒸氣消失於空氣中。此刻西歐已明白卡雷凡斯的用意,他拔出『制裁』的同時卡雷凡斯也跟著向敵方衝刺。
 
艾斯取出冰鏡劍駕馭雪狼迎擊,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用上這把劍了。
 
雙方兵刃交錯的第一擊,『制裁』上的殺氣彷若渴望鮮血般,試圖吞噬艾斯身上的寂靜。然而寂靜就像一道高聳不見天際的城牆阻隔殺氣的進攻。
 
兩人的劍術的幾乎不相上下,每逢對方空出破綻,又總是能以巧妙的方式迴避或是抵擋。不僅劍術兩人旗鼓相當,甚至連能量方面的造詣,魔法上的運用幾乎到了神乎其技的精湛地步。
 
一攻一防長久攻戰局中,雙方的能量和體力已經逐漸耗盡,唯一支撐的就是他們不服輸的意志以及那顆想守護一切的心。
          
霧已慢慢散去,兩人的汗水卻如雨水揮灑,隱藏在冰冷盔甲中的體溫逐漸升高。雖恨不得卸去身上的負擔,而身為騎士的精神卻不允許在敵人面前卸甲,那就如同輸了這場戰役。
 
西歐明白再這樣拖下去情勢將對他大大不利,他命令卡雷凡斯與敵方保持距離,自己將剩下的能量平均分配於全身。赤紅色的火焰能量散佈他全身上下。他所使用的劍術正是當今賽拉佛耶王國九位王國騎士之一的炎之騎士米涅斯‧尤卡的絕技『炎神鬥焰衝』。
 
艾斯驚覺不對勁,立即命令雪狼接近對手。卡雷凡斯早就猜到艾斯的意圖,牠從口中吐出炙熱火焰噴向地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蔓延開,附近的草地被火焰吞噬成一片火海。
 
雪狼停下腳步,吐出凜烈寒氣打算化解這陣火勢。殊不知卡雷凡斯正在等的就是這一刻,牠疾速奔跑衝向雪狼。
 
卡雷凡斯將自己的部分能量與西歐的能量融合,牠每走一步,被踐踏過的地方留下餘焰不停燃燒著。
 
兩方接近的瞬間,西歐將全身的能量集中於劍上,揮出挾帶強大爆破力的攻擊。艾斯提出所有能量凝聚成一面厚而堅硬的寒冰障壁試圖擋下這一擊,他萬萬想不到對方的契約獸居然願意將能量分予主人藉此彌補炎神鬥焰衝所需要的強大能量。
 
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傳遍整片草原,炙熱的蒸氣瀰漫整個空間,狂野的火焰以西歐為中心將周遭的草地全都被燒成焦黑一片。艾斯凝聚的寒冰障壁抵擋不住炎神鬥焰衝帶來的強大的衝擊力而被瓦解了,冰塊逐一掉落地面。而艾斯也因為這陣強烈的爆風跌落在地,身上的盔甲碎裂了,手上的冰鏡劍掉落了。等他張開眼,發現一把長劍正對著自己的喉嚨。
 
看著周遭被火焰吞噬的焦土,他明白,他徹底輸給了馭龍騎士。
 
雪狼見主人有難,正打算奔跑時被卡雷凡斯一聲咆哮打斷了,牠腦海中莫名產生牠內心深處最恐懼的事物,使牠嚇到忘了逃走,一直發出驚恐的啼叫聲,卡雷凡斯也趁勢將雪狼壓制在地。
 
「看樣子,我真的輸了。」艾斯卸下頭盔,望著蔚藍的天空,他可不敢奢望三年前的奇蹟會再一次出現解救他。
 
「艾斯……怎麼會是你?」西歐見到倒在自己的劍下的竟然是自己的摯友艾斯,他迷惘了、困惑了。他萬萬也想不到這位實力幾乎與他不相上下的騎士居然是自己最珍貴的好友。
 
「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馭龍騎士,真是諷刺,我本以為你在兩年前的黑龍之亂英勇殉國了。你知道嗎?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只是我今天就要死在你劍下了。」艾斯一副豁達的神情,顯然對死亡已經有相當的覺悟。雖然對不起父王,對不起國家。倒是能死在自己好友的劍下也好,尤其是當雙方皆全力以賦應戰,不僅是他的榮幸也算是了結了他的遺憾。
 
「你走吧,我不會殺你,而且我無法對你下手。」西歐收回了手中劍,伸出手扶艾斯。
 
「你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你似乎忘了在戰場上的婦人之仁會導致什麼結果。」艾斯握住西歐的手起身。
 
西歐搖頭說道:「我沒有忘記,不管後果多麼嚴重,也不會比我現在的處境更糟。」
 
「你就是這副死個性,面對關鍵性抉擇時總是會彷徨游移不定。我大可坦白的告訴你,我就是這次負責殲滅反抗軍的總指揮官!」
 
西歐冷冷地說道:「那又如何?殺了你,王國的軍隊會因你而瓦解嗎?今日的勝負已分,你輸了。」
 
「的確,輸家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想不到你居然能將炎之劍術中最具有破壞力的炎神鬥焰衝運用自如,不愧為米涅斯最得意的學生。下次交手時,我絕對不會像今天一樣大意。」艾斯拾取掉落在附近地面的冰鏡劍。
 
「然後呢,你們要以叛國的罪名逮捕米涅斯老師嗎?沒有用的,他跟這場戰爭毫無關聯。」
 
西歐轉身不疾不徐走向卡雷凡斯。卡雷凡斯拎起雪狼的方式如同老鷹捕抓小雞般輕鬆,隨手丟落至艾斯附近。
 
「如果可以,我不願和你兵刃相向。」艾斯無奈地說。
 
西歐沒有回答,他跨上卡雷凡斯的鞍上,乘著東南方的風揚長而去。
 
凝視著馭龍騎士的身影逐漸縮小直到完全消失,艾斯低頭任憑風撥弄著自己的頭髮嘲笑他的無能和失敗。
 
此刻哈爾也已派兵查探爆炸聲的來源地,等他們到時只看到一片被大火侵略的土地和一個垂頭喪氣的身影。
 
「王子,你有沒有受傷?」哈爾見到是艾斯馬上衝上前。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艾斯低語道。
 
「王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哈爾焦急地問道。
 
「輸了,我敗給了馭龍騎士西歐‧沃特斯克。我需要冷靜思考接下來的每一步,帶著軍隊回去吧。」
 
「怎麼可能是他,那個成天不學好又心高氣傲的鄉巴佬?」哈爾驚訝地道。
 
「沒聽清楚我剛剛說的話嗎?把軍隊帶回城,給我冷靜思考的空間!」艾斯大喊道。
 
「可是……」
 
「沒有可是!」艾斯怒吼道。
 
哈爾才剛說出口便被艾斯喝阻,他也只好依照王子的要求帶著軍隊回城。
 
一片焦黑的土地中心,一位年輕的青髮騎士閉著眼忘記了早已疲憊不堪的身體若有所思站在那一動也不動。待他釐清混亂的思維,重新擬定完往後的作戰方針時,已經是正午的炙熱時分。
          
另一方面,西歐返回反抗軍的營地,他把今晨發生的所有事全都告訴德洛斯。
 
「想不到費修國王下了一手精妙的好棋,這步棋不僅能凝聚人民的向心力更能讓軍隊團結一心。所幸你擊敗了艾斯,以王子的個性必是毫不隱藏他敗於你的事,相信此舉多少對王國軍隊造成不少打擊。」德洛斯眉間深鎖,似乎有些話不方便說出口。
 
「你擔心我們無法攻下耶達齊嗎?」西歐問道。
 
德洛斯笑著回答:「不,別忘了我們的目的。」
 
餘下的時間,德洛斯都在與西歐討論如何攻破耶達齊。從耶達齊周圍的地理環境到城內的建築擺設,甚至連該地的飲水和補給線等任何可能帶有獲勝的契機都不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