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冰原之戰無意得知了馮‧里亞克多的存在,艾斯馮藉著身上與生俱來的神秘力量『寂靜』找到了馮的所在地,雪雁山瀑布。

跟著馮學習的期間,艾斯得放棄他貴為王子的身分,在這裡他只是ㄧ位默默無名的異鄉客,所有的生活起居都得靠自己克服。

然而他對此訓練沒有任何的怨言,因為他知道西歐也是這樣熬過來的,何況他已經成年了不能再有依賴父王的想法,否則他這輩子將無法突破自我,只能像個溫室內的花朵,躲在權力的庇護傘下。

他知道自己並非一個人,還有一位從小陪伴他長大的『朋友』雪狼與他互相扶持。雪狼雖然不會說人話,牠卻與艾斯心意相通,很多事情只要看著艾斯便能明白他的意思。

他們一起狩獵、一起學習、一起睡覺,無論艾斯在哪,就是算天涯海角雪狼也會陪在他身邊。馮見到雪狼與艾斯不離不棄的友誼,破例運用寂靜之力替雪狼打開了能量通道,讓雪狼可以自由使用能量。

馮指導艾斯的課程大略分成劍術、戰騎訓練、寂靜能量這三方面的學習。每當他有明顯的進步,馮就會利用夢境與他實戰對練。

劍術指的是卡諾先前提過既悶又無趣劍招老是重複的劍術,殊不知這套劍術在配合寂靜能量的運用下形成一套新的劍術,彷彿手中劍變成一個獨立個體能依照使用者的思考改變劍招位置,不再被既定的劍招拘束。

戰騎訓練則是馮特例追加的課程,除了考驗艾斯與雪狼的默契以外,還能使喚雪狼以異想不到的攻擊壓制對方,並減低艾斯在能量上使用過度的負擔,若是有危險也能製造冰霧趁機逃亡。

最後一項寂靜能量則是最困難的一部份,馮吩咐他除了吃飯、睡覺和休息的時間之外,絕對不可以解除寂靜能量。第一是希望他能適應這力量的流動,能夠在任何情況下呼喚這股力量。第二要他能與這力量合而為一,並非單方面使用它、依賴它,而是做到與自身能量相互配合的境界。

待他完成三大課程後,已經是兩年之後的事了。驗收之日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艾斯的表現超出馮的預料,他已經能將寂靜力量毫不保留的發揮至極限。

馮在艾斯離開之前交待了一些事,儘管艾斯內心百般掙扎,他還是按照馮的要求取走冰鏡劍,摧毀隱藏在雪雁瀑布後的洞穴。

辦完逢交待的事後,艾斯也決定歸國讓父王看看他這兩年來的成果。

返國途中,人們一見到他就避而遠之,彷彿就像是瘟神般令人厭惡。他看著湖水倒映的影像笑了一聲,蓬頭垢面的模樣也難怪會被當成乞丐之類的。

回到王城時,居然還必須用武力強制驅走門前的守衛,他不怪自己離開的時候太匆忙忘了帶能證明自己身分的物件,這下正好可以見證他這兩年來修練的結果。面對接踵而來的衛兵他也毫不畏懼,與雪狼天衣無縫的配合輕鬆擊倒衛兵。

「好身手,輕輕鬆鬆就解決了禁衛部隊。」一個身穿白衣的中年女子拍掌說道。

「謝謝誇獎,薇薾蕾雅。」艾斯一眼認出眼前的中年女子,光之騎士薇薾蕾雅‧亞弗瑞魯,西歐的養母。

「艾斯王子?」薇薾蕾雅驚訝道,她不敢相信這位流浪漢居然知道自己養子西歐的名字,不禁懷疑是否為出外兩年歸來的王子。

「我沒有什麼可以證明自己身分的物件,妳要是不相信可以問我一些問題。」艾斯將前額的瀏海往後撥。

「那我問你,當今的冰之騎士是誰?雷之騎士是誰?現任水之騎士又是誰?」薇薾蕾雅連續拋出了三個問題。

「不就是我的父王母后,國王費修跟皇后愛爾比亞。至於現任的水之騎士我算算時間是我的妻子奈雅,沒有錯吧。」艾斯輕鬆回答。

「雖然大致上都是對的,不過水之騎士則由泰勒絲‧米拉繼續留任。王子,怎麼您外出兩年就把自己搞成這樣。」薇薾蕾雅嘆氣道。

「我又不是待在溫暖舒適的城堡,想要在荒山野嶺生活什麼事都得靠自己。為什麼奈雅她沒能當上水之騎士?」

薇薾蕾雅以揶揄的口吻說道:「還不是都要怪你這個負心漢把她的肚子搞大了。」

艾斯站在原地愣了一會,支吾說道:「我……我……我有孩子了?」

聽到自己當父親的消息,他深感自己對不起奈雅,他明知在兩年前就發現奈雅有嘔吐的行為時他早該多多注意了。

「王子不必自責,奈雅相信你有你所堅持的道路要走,她不願意讓她的事變成你的絆腳石。」

「這些年,辛苦她了。」艾斯明白這就是身為王者伴侶必經的犧牲。

「如果沒別的事,請王子盡速入宮吧。」

「等等,西歐他……過的好嗎?」
 
這兩年來讓他最不放心的就是西歐了,雖然西歐總是擺著一副臭臉跟古怪脾氣,但那是他為了不被別人瞧不起所架起的表象。

「他死了。去年發生黑龍之亂,他不惜挺身向黑龍挑戰,不幸與黑龍同歸於盡了。」薇薾蕾雅壓低語氣故作冷靜,眼角泛著絲絲淚光。

「怎麼會這樣……」聽到西歐的噩耗,艾斯整個人無力地跪倒在地。
 
「請您接受這個事實吧,您將來還得成為這個國家的支柱。」

「父王呢?我要當面問他這整件事的經過。」

「國王一直在等您歸國。希望您在晉見王之前,注意自己的儀容。」

明白了薇薾蕾雅的意思,艾斯在薇薾蕾雅的引領下回到了自己的寢室。他仔細清理臉上的鬍渣,整理那一頭雜亂的青髮,洗淨身上沾有汙穢以及滿是異味的身軀。當他站在鏡子面前重新認識自己時,被他現在的模樣嚇了一跳。他依舊如兩年前的英挺俊秀,只是在他臉上再也看不到一分稚氣。這樣的結果對他再好不過,證明這兩年的訓練足以讓他成長為獨當一面的成熟男子。
 
 
 
莊嚴大廳上,費修正與群臣商議國事,突然出現的金屬與地板擦出的聲響中斷了會議。

鏗、鏗、鏗、鏗……

一個身披重甲的騎士走入大廳內吸引眾人目光。頭盔覆蓋了他的面貌,鎧甲左肩上有著賽拉佛耶王國的國徽,右肩則是一隻狼的圖案,左腰上的長劍只用個簡單的皮扣環勾住護手,劍身晶瑩如鏡,完全將周遭的景象印入其內。

當眾臣議論這位騎士在大廳上擅自攜帶武器的行為時,他脫下頭盔,大廳內群臣先是停頓了一會接著不停呼喚同一個詞『王子』。

「父王,兩年不見,您蒼老了許多,是否被繁忙的公事壓的喘不過氣?孩兒替您的身體感到憂心。」見到父王斑白的髮絲,艾斯明白這兩年來戰事使得父親承受了不少壓力。

「吾兒,這次回來可有什麼收穫?」忽略艾斯的關心,費修只想知道自己的兒子能否擔當身為一個國王應付的責任。

「恐怕要讓您失望了,兒臣在這兩年期間除了武藝上的精進以外,其他方面不僅沒有躍進,反而退步許多。」

「這倒無訪。令我感興趣的是你對兩年前的首次出征有什麼感想?」

「我很後悔,後悔當初自己的一意孤行。我認清自己根本無法成為這個國家的支柱,認清自己無法保護任何人。那次的勝利不過是僥倖得來的,而我卻只能無助地看著身旁的士兵一個個倒下。」

憶起兩年前戰爭,艾斯的心中滿是愧疚。如果當初馮沒找到他,自己還能活著回來嗎?

「吾兒,如果現在給你一次改變的機會,你會重拾起勇氣去面對它嗎?」

「我有逃避的權利嗎?」艾斯嘴角微微上揚,「別忘了,今日的我已非昔日的我。」

「不愧是我的兒子,我就知道你不會因為一次挫折就自暴自棄。」費修走下王座擁抱艾斯,「我兒,靜的意志將由你繼續傳承!」

當費修說完,眾臣群起歡呼,簡直快要將整個王宮屋頂掀開。因為他們知道未來的國王已經成長到足以當擔國家的基石,不再是緊握住世襲體制權力下懵懂無知的小王子。
 
「多謝父王。有一件事我想問個清楚,西歐他……真的死了?我聽薇薾蕾雅講述他與黑龍王同歸於盡,這是真的嗎?」
 
「吾兒,我知道你很難受,但請你接受這個事實。我們趕到現場的時候,只剩下一攤黑血,還有一些焦黑的物質。」
 
「連屍體都找不著,你們怎麼可以斷定他死了呢?」
 
「吾兒,你不彷到埃索梅爾山探個究竟。下去吧。」國王揮手示意艾斯離開殿堂。
 
離開了莊嚴大殿,艾斯回到了自己的寢室。他輕輕的開門,看到房內的奈雅正在更衣,他悄悄走到她身後抱住她。
 
奈雅反射性轉身,可艾斯的強健的雙臂緊抱著她連動都不能動。
 
「奈雅,我們的孩子在哪呢?」艾斯在她耳邊低語說道。

這種感覺和熟悉的聲音令她放下了戒備,溫柔說道:「在你小時候曾經待過的地方。」

「給他取名了嗎?」

「還沒,正等著你替我們的孩子取個響亮的名字。」

艾斯將奈雅整個人轉過來面對他,同時吻了她。
 
激吻過後,他還在有點在意父王說過的話,對奈雅提起西歐的事。「有空陪我到埃索梅爾山嗎?」
 
「你是想親眼確認西歐的生死嗎?我就陪你去一趟吧。你知道嗎,亞娜她一聽到西歐的死訊,久久不能自己。」
 
「那孩子對西歐的心意,旁人都看得一清二楚,西歐又豈會不曉得呢。她總是對西歐賭氣,那也不過是她想引起西歐注意的一種方式罷了。只可惜西歐早有意中人了,而我卻一直沒有向她提及過這件事。說起來我還真是個不盡責的哥哥,就算會失敗也應該試著去撮合他們倆。」
 
「親愛的,看不出來你這麼關心自己的妹妹。」
 
「妳的意思是我都不在乎妳囉,等等約會完,我們取好孩子的名字後,我再好好的『照顧』妳。」艾斯加重語氣說道。
 
他們離開王城,來到埃索梅爾山黑龍王曾經居住過的洞窟。艾斯立即用寂靜能量搜尋任何可能遺留下的能量痕跡。
 
「親愛的,你的能量怎麼有種寂靜、孤獨的感覺?」奈雅抱著身子,自己身體不知道什麼原因發寒。
 
「我的能量反映了我喪失知己的悲慟,請妳忍耐一下。」艾斯心平氣和地說著。
 
他找到黑龍王的黑色血跡,一般人的血液在流失後就會立即失去能量,而黑龍王死後血液上的能量仍在流動著,他不得不佩服黑龍王的強悍以及西歐的無所畏懼的精神。
          
搜尋完其它區域後,找不到他身亡的證據,也無法確認他是否還活著。
 
而他說什麼也不願意相信西歐就這麼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